社区计生工作目标

时间:2022-08-26 03:29:00

社区计生工作目标

一、领导重视。

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社区党总支书记亲自抓、负总责;计生干部具体抓、放手干。加强计生协会班子、楼组长、信息员、志愿者队伍的建设。带领这些班子、队伍人员不断学习党对人口、计生工作的新政策和新规定,不断充实和提高我业务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做到具体工作有人抓、大事小事有人管,使协会工作得到正常开展,使我服务能真正让群众得到满足和满意。

二、创新机制。

计划生育服务领域不断拓宽,随着计划生育生殖健康优质服务的全面开展。从避孕节育服务拓展到包括孕产期保健的生殖健康服务,以及开展婚育新风的宣传教育活动,都离不开宣传工作。利用社区中的大小会议、各种阵地向群众宣传党对计划生育的政策、法律、法规。积极发挥社区计生协会的作用,利用社区协管员与楼组长、志愿者及信息员队伍,采取形式多样、对不同人群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根据广大育龄人群的需要,提供优质的计划生育和生殖健康服务。做到特殊对象有计划生育宣传员送资料上门、普通群众通过宣传栏获取信息。社区居民中广泛开展“青春健康”和“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教育,使社区居民科学掌握了计生保健知识,提高他生活质量,同时也使育龄人群生殖保健意识有所增强。

三、勤于走访。

关系复杂,人口计生工作是做人的工作。工作量大。开展计划生育工作中,要树立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每当小区中有人家结婚,或有新生儿出生,都要登门拜访。一来摸清信息,便于管理;二来联络感情,便于开展工作;三就是送上社区居委会的一番关爱。把最新的计生政策、把婚育新风宣传到给她送去生殖健康、科学育儿、产后保健、避孕选择等知识手册,相信对于这样的走访、这样的温馨服务是社区居民所需要的

四、定期验证。

要把这作为社区创建工作的重点来抓。积极开展每月一查,根据街面房多、出租房多、流动人口多的三多特点。每季度一核对的计生普查验证工作。为了方便流动人员做好计划生育,要不定时地把计生宣传资料、避孕工具送到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