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社区工作计划

时间:2022-12-19 03:29:00

幼儿园社区工作计划

2010年新学期开始了,认真反思上学期家长工作中还存在的不足和家长调查问卷中家长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2010年学期都将作为重点问题进行研究和解决,计划如下:

一、加大宣传力度及密切联系工作

1、重视各种宣传工作,设计新颖的家教专栏、家长园地,办出特色和品位。形式多样,突出新意,内容丰富。

2、与社区联合多举办联谊活动和交流活动,不仅多为孩子提供了展现的机会,同时向小区宣传幼儿园。通过参加小区、商场、书店等社会民间团体、组织的各种活动,提高幼儿园的知名度。

3、完成插班生家访工作,召开新生家长会;

4、召开家长委员会议,和家长委员共同讨论本学期家长工作;

5、进一步完善班级教师与家长的约访制度,提高约访效率,增加约访人数,通过和家长的约访加强家园沟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提高家长对园本课程的了解。

6、根据不同家长的需求建立多渠道的家园联系方式,如加强日常电话联系,建立教师与家长电话约访的登记表表,给有需要的家庭建立家园联系手册。

二、家长学校深入开展园本课程培训

1、本学期开始幼儿园将免费为家长开展各类培训咨询服务,以园本课程培训入手,重点以班级为单位深入开展园本课程的培训,让家长们了解我园的办园理念,更好配合各项工作的开展。促进家长对教育工作的评价能力的提高。每月举行一次国际象棋讲座,推动我园国际象棋特色教育的开展。

2、编印幼儿园课程展示之四《家园互动》与家长和老师们共同分享。

3、组织家长撰写经验文章编印第五期《百花园》。

三、共同参与,家园共育

1、建立班级家长工作档案,将班级开展的家长工作分类记录和统计。

2、通过家长委员会、家长开放日、家长助教、家长参与的亲子活动、家庭联络小组、家长参与教育资源的收集和教育管理等活动增加家长的参与。通过培训让家长更深入理解家长志愿者的角色作用和意义。为鼓励家长志愿者,我们将在幼儿园宣传栏开办“爱心志愿者”栏目和网站上进行广泛地宣传,鼓励更多的家长走进我们的课程。

3、向家长渗透家长是我们评估工作的参与者的理念,所有主题活动的检核表要求家长一定参与,不仅配合教育活动,而且可以了解孩子发长的水平。

4、邀请有特长的家长来园培训教师,充分挖掘和利用家长中的人才资源。多组织亲子活动,让家长和家长、孩子和孩子,家长和孩子之间充分享受活动带来的快乐,同时多组织幼儿的表演和才艺展示活动,使家长在活动过程中直接或间接参与。

四、全心全意为家长服务

充分利用幼儿园的有利条件和教育资源为家长、社区提供文化宣传和教育咨讯的服务;

组织家长和幼儿观看优秀的儿童艺术作品;

周一至周五面向小学生开办午托班;

向家长开放四楼阅览室,提供教育方面的理论书籍;

根据家长的需要开设晚托班和兴趣班。

开发0~2岁幼儿的早期教育,开设亲子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