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18 05:23:00

社区工作计划

社区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坚决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提高社区文明程度、提高村民生活质量、提高村民素质为目的,积极开展社区新农村建设各项工作。现结合本社区实际情况特制定2009年工作计划。

一、继续加强组织建设

1、继续完善落实“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2009年社区党支部将继续落实“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并把他纳入党员星级管理的考核内容。“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作为社区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制度的新形式,有效的弥补了党员联系群众中的不足,社区将针对该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时作出调整,强化年轻党员在工作中所起的作用,充分调动党员服务、联系群众的积极性。

2、加强党员管理工作,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活力。09年社区将加大对7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帮助其尽快成长。通过远程教育和市委党校教学基地,继续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和业务知识培训。开展党员民主生活会,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党支部的党风廉政建设。

二、探索思路,发展社区经济

1、整合资源,继续发展社区家庭工业。09年社区根据交通、人力资源优势,计划在里新屋自然点建造1000平方米的家庭厂房,主要用于发展社区柃木加工业。

2、继续发展青少年活动基地。社区计划投入70多万元在南洞自然点建造青少年野外生存基地,通过发展基地吸引游客调动南洞、里陈一带休闲旅游和农家菜。继续完善青少年实践基地,引进干览中心小学剪纸工艺,计划开设剪纸实践馆和剪纸工艺品陈列馆。

三、加强社区基础设施建设

1、继续实施各自然点村道建设。09年社区计划实施陈家自然点通村道路硬化、黄沙岙里入村道路拓宽、里新屋通村道路建设及其他居民集中区域道路建设。

2、继续实施社区道路亮化工程。09年计划对社区内居民相对集中的区域、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安装80盏路灯,解决社区居民夜间出行的困难。

3、实施社区内自来水改道工作。09年社区将配合自来水公司,对社区三个自然村进行自来水改道工作。

4、完成南洞自然村后溪坑100亩造地工程。

5、继续修缮社区水利设施。09年社区计划修建黄沙自然点陈家门水库。

6、实施社区绿化工作。09年社区计划在社区南洞至里陈道路、黄沙入村道路两旁种植绿化,美化社区环境、改善社区居民生活环境。

四、加强社区文化阵地建设

1、继续加强社区文化队伍建设。社区将继续对原各自然点内的健身队伍进行培训、指导,并加强对文艺骨干的管理、培训。增加对社区鼓乐队的投入,组织参加各级演出、比赛。

2、加强老年活动室、健身路径的管理。社区将定期组织人员对黄沙、里陈老年活动室管理人员进行考核,对于管理不到位人员进行批评和扣发工资。严格执行老年活动室、健身路径管理条例,对于破坏公共设施人员进行按章处罚。

3、组织人员参加培训。根据08年社区群众需求和乡镇成校09年培训计划,社区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报名和培训工作,社区09年计划开设计算机培训班、远程教育实用技术培训班、水产品加工培训班。

五、加强社区便民服务管理,维护社区稳定

1、加强社区巡逻工作。继续加强社区义务巡逻队管理,优化巡逻队的年龄结构,保证社区各个时期的治安稳定。

2、加强新居民工作站的管理水平。09年社区将继续配合镇综治办和派出所,加强外来人口的排查登记工作,确保社区外来人口登记率达到100%。

3、加强社区计划生育工作。09年社区将计生工作重点放在外来育玲妇女和外出务工妇女的登记、管理工作,和新居民工作站联系建立月登记制度。

4、加强对社区低收入家庭的帮扶工作。09年社区将计划实施1户困难群众房屋改造,并对社区内的低收入家庭的劳动力进行登记,联系相关用工单位落实适合岗位。

5、加强对规正人员的管理。继续实施社区规正人员帮教制度,帮助其落实适合工作,定期进行联系走访,了解其思想、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