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

时间:2022-11-30 03:37:37

审计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

2014年是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承前启后的重要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目标,是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保证。为进一步加强我局精神文明建设,为我县灾后恢复重建和社会稳定提供积极的支持和保证,现结合我局实际,制定2014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

(一)2014年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以建设文明机关、文明行业为目标,以培养造就“四有”职工队伍为目的,以职业道德建设、行风建设、文明创建工作为重点,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全面开创审计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

(二)2014年精神文明建设目标。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构建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的行业思想道德体系;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努力造就爱岗敬业、技术过硬、诚实守信、纪律严明的建设职工队伍;加强文明创建活动,坚持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宗旨,全面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创建群众公认的文明家庭、文明股室、文明机关、文明单位和文明行业;加强行业思想政治工作,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稳定大局;加强先进典型的培育、总结、宣传和推广,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激励和辐射作用;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纠风工作,实现行业风气明显好转。

二、工作要求

要认真贯彻落实“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在加审计监督的同时,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做到“三列入、三同时”,即把精神文明建设列入单位的长远规划和年度规划,列入领导的重要议事日程,列入各股室的责任目标;做到在布置业务工作的同时布置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在总结业务工作的同时总结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在表彰业务工作先进的同时表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削弱,要加大对精神文明建设的投入和宣传力度。

三、具体措施

(一)领导班子坚强有力,锐意改革,团结奋进,廉洁奉公。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是搞好精神文明建设的关键和保证,要把领导班子建设放在重要位置来抓。

(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扎实有效,广泛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在局机关开展文明股室、文明公务员、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定期评比,奖优罚劣。

(三)重视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开展文体活动,不断提高职工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

(四)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实行科学管理,做到文明工作,无重大责任事故。

(五)优化环境,达到绿、亮、净、美。大力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

(六)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开展普法教育,遵纪守法,移风易俗,无计划生育和重大刑事犯罪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