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工作谋划(共3篇)

时间:2022-03-10 08:38:54

审计局工作谋划(共3篇)

第一篇

(一)2014年审计工作发展思路

1、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审计,尤其加强“三公”经费审计范围和力度。

2、继续加强民生工程项目资金和惠民资金的监督检查。

3、强化对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审计,加大重点建设工程全过程跟踪审计力度。

4、不断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并加大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力度。

5、认真学习执行审计署“8号令”,不断完善审计程序,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

(二)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推进依法审计和廉洁审计

加强队伍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严格执行审计工作“八不准”纪律,开展审计项目廉政回访检查,完善局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审计业务培训,全面提升我局审计工作水平和队伍综合素质。

(三)进一步加强审计信息化工作

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着力提高审计人员的计算机应用水平和计算机审计实战能力;进一步深化审计信息化成果的开发利用力度,努力提高审计工作效率、提升审计工作质量;进一步加大对内外网络的维护和内容更新力度,启动审计数据库建设,努力实现审计系统资源共享。

(四)认真完成县委、县政府各项目标任务

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目标和“双争”考核指标,认真完成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招商引资、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文明创建及计划生育等各项工作。

第二篇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领》,进一步推进我局依法行政工作,提高依法审计、依法行政能力,规范依法审计行为,根据要求以及我局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贯彻十七大精神;以贯彻审计署2012-2017年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为主线,以提高依法执审意识、强化审计质量控制、提高审计工作绩效为目标,积极探索,扎实推进,努力提升依法行政和服务宏观的水平。

二、工作重点

(一)加强法制宣传教育,营造普法工作环境。

1、深入学习宣传《审计法》以及新的审计法实施条例。全面提高审计干部的审计法制意识、依法决策以及依法审计的水平和能力。

2、深入学习宣传与审计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深入学习《会计法》、《预算法》、《税法》、《合同法》等有关财经法律法规,提高审计干部的判断能力。深入学习《公务员法》、《廉政准则》、《行政复议法》、《行政处罚法》、《行政诉讼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行政法律法规,提高审计人员法制观念和自我约束能力。

3、做好法制宣传日宣传教育工作和普法考试工作。充分利用“12、4”法制宣传日活动,开展以《审计法》和新的审计法实施条例为主要内容的法律法规知识宣传,使全社会都能了解审计,营造良好的审计执法环境。

(二)加强审计管理,建立健全审计管理机制。

1、建立科学的审计管理机制,切实做到依法审计、依法管理,为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充分发挥提供制度保障;完善工作机制,健全目标责任制管理考核方面的规章制度;建立审计回访制度;改进和完善审计业务会议制度,提高审计业务质量。

2、加强审计项目业务质量检查和审计业务考核工作。年末组织开展对全年审计业务项目的质量进行检查、考核。纠正审计执法中在程序不合法、定性不准确、处理不恰当、依据不充分等问题,严格审计执法行为,提高审计执法水平。

三、工作要求

1、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和执法水平。要充分认识普法依法行政的重要性,增强依法行政的自觉性,增强责任意识,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的水平和能力。

2、高度重视,依法办事,扎实推进我县依法行政工作。把普法和依法行政贯穿于日常各项工作中,努力促进政治文明建设。

第三篇

为加快推进我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充分发挥县审计局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城乡协调发展,按照县委有关要求,县审计局与县镇村、村和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为确保活动的正常开展,特制定以下共建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目标,紧密结合农村工作实际,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实现城乡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二、方式与目标

1、共建方式:以县审计局为示范带动方,选择镇村、村和村为结对帮扶村,推动县四个文明的全面进步。

2、活动目标:力争把镇村、村和村建成文明村,达到“六个有”的要求,即有一个好的班子,一个提高农民素质的长效机制,一个图书阅览室,一个文体活动场所,一个文体骨干队伍的一套有效的组织制度。

三、主要任务

1、县审计局主要任务:一是与结对村共同制订创建计划;二是向结对村输送致富信息;三是入村进行宣传教育;四是根据结对村的实际,每年为结对村办一至两件实事;五是“七一”、春节期间开展对困难优抚对象慰问活动。

2、结对村主要任务:一是为创建和农村发展搭建实践平台;二是邀请县审计局干部职工到村体验生活。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狠抓落实。

县审计局成立结对共建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专人负责。

2、建章领导,强化沟通。

加强结对双方的沟通,构建长效机制,推进结对共建活动逐步规范化、制度化。

3、加强督查,注重实效。

采取措施,确保结对共建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