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安排

时间:2022-09-24 10:59:05

审计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安排

2012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按照县纪委和市局的工作要求,结合审计机关实际,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和从严治理审计队伍,以创建廉洁型机关为目标,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努力构建文明和谐的审计机关。

一、强化教育,增强审计人员廉洁从审意识

(一)认真组织审计人员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央、市委、县委以及市局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审计人员廉洁从审意识。

(二)结合新《党章》学习,大力开展党纪、政纪、条规教育,深入开展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夯实廉洁从审思想基础。扎实开展廉洁从审教育,引导审计人员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提高遵纪守法意识和依法行政、依法审计的意识。

(三)不断创新警示教育形式,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文献资料学习与现代化手段教育相结合,充分利用报刊和廉政文化创建等活动,开辟廉政教育新途经。用典型案例教育审计人员。

二、认真贯彻执行党内监督条例,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一)要加强作风建设,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大力倡导勤奋好学、学以致用,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艰苦奋斗、勤俭节约,顾全大局、令行禁止,发扬民主、团结共事,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生活正派、情趣健康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以审计干部的行为示范、人格魅力、务实精神影响人、带动人,求实奋进,创优争先。

(二)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始终坚持“一把手”总责制、副职分责制、股(室)长主责制、审计组长负责制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责任追究,进一步完善教育、监督、预防的制度体系,坚持靠制度管人、管事的原则,促进工作规范。

三、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加强审计队伍建设。

(一)要高度重视审计机关的作风建设,进一步健全制度,规范程序,对违反审计“八不准”规定的要严肃查处。要建立健全审计质量控制机制,严格执行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办法,加强审计质量全过程控制。要以加强审计组和审计现场廉政监督为重点,抓好审计纪律的落实。

(二)要引导审计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对己清正、对人公正,严格恪守审计职业道德规范,遵守审计纪律。用审计别人的标准要求自己,用理解自己的理念理解别人。正确认识和理解审计岗位,遇事要先讲道理,善于听取别人的意见,尊重别人,不讲粗话、大话、过头话,不做伤害别人感情的事情。要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做到知大局、讲原则、有作为,努力建设一支廉洁高效的审计队伍。

(三)要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制度,继续实行财务公开,规范财务收支活动,接受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