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党委工作打算

时间:2022-06-19 09:01:00

审计局党委工作打算

按照区委机关工委部署,2012年区审计局党的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提升能力,精塑队伍、固本强基、加强民主、锤炼作风”的要求,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以迎接党的十八大、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重点,以“双十星”创建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创先争优,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着力抓好本单位思想政治建设、作风效能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为建设生态和谐文明的现代化、打造审计铁军队伍提供组织保证。

一、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提高机关党的工作科学化水平

1、加强机关理论武装工作。认真组织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开展“我为生态和谐文明的现代化建设做什么”学习讨论活动,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工作部署及要求上来。抓好《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

2、加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加强思想疏导,强化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大力开展“四德工程”建设,加强机关党员干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普及“公民基本道德行为40则”。以机关文化建设和机关精神塑造为突破口,用文化的强大推动力,振奋精神、凝聚人心。

3、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推行公推直选,做好局机关党支部换届工作。做好新任机关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和全体机关党员的教育培训工作。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各项任务,健全完善“抓书记、书记抓”工作机制,建立“双评双述”制度,即党组织书记分别向上级党组织和本单位党员述职,接受上级党组织、本单位党员的评议,打造坚强堡垒。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完善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

4、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和党风廉政建设。坚持“群众满意是尺子、社会评价是台子、服务优质是金子”,围绕提升服务水平,规范工作行为,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优化服务环境。开展“信仰、信念、信心”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加强机关反腐倡廉惩防体系建设,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组织开展“千人评机关”活动。

5、加强机关依法行政工作。把学法、守法、用法纳入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内容,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学法又普法、办事有章法”。

6、加强对机关工会、共青团和妇女工作的领导,支持群团组织按照各自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二、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扎实做好机关党建重点工作项目

7、深化“双十星”创建活动。按照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以加强基层组织为主线,进一步优化“十星级”机关党组织和“十星级”共产党员创建目标和工作任务,细化考核标准,创新活动载体和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不断提升机关党组织工作水平。

8、深化“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深入开展“党员系列先锋行动”,落实“五诺”推进机制,认真做好创先争优活动总结表彰工作,建立健全创先争优长效机制。

9、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教育培训和集中学习制度,健全党员干部自觉读书学习机制,不断创新教育培训方法、学习载体和形式,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开展“六个一”活动,即每天学习1小时,每周安排1次集中学习,每月熟读1本书,每季度举办1次专题讲座,每半年撰写1篇调研文章,每年对干部学习情况进行1次考核通报”。

10、强化人员培训工作力度,扎实推进审计人员业务培训工作。加大对业务培训投入,强化计算机审计、工程投资审计、企业审计及行政机关审计的培训力度,使每名审计人员能够成为行家里手和业务能手。在局机关内部开展评选计算机审计能手、工程审计能手、财务审计能手、企业审计能手、信息写作能手的活动,塑造良好的培训氛围,推进培训工作的深入开展。

11、深化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工作。推动全员练兵、全员提高,指导组织好职能部门、行业的业务比武,深化公文写作、法律法规、计算机办公应用和主题演讲等公共科目比武,促进“练硬功、打擂台、强技能、出人才”练兵比武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健全完善各类人才信息库,确保优秀人才有荣誉、有地位、有待遇。

12、深化党建质量标准化管理工作。围绕“活动有阵地、工作有记录、领导有责任、评价有标准”的工作目标,按照“十星级党组织”创建标准和要求,进一步加强阵地建设,规范活动记录,落实领导责任,完善评价标准,健全党建质量标准化管理体系,提升机关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水平,形成机关党基层组织工作和党员管理服务长效机制。

13、深化建设机关文化塑造机关精神工作。突出思想引领,凝聚精神力量,加大独立办公场所单位走廊文化建设力度,开展“单位精神、科室理念、人生格言”诠释活动,提升全局机关的凝聚力、战斗力。组织机关乒乓球赛,积极报名参加区委机关工委组织的趣味运动会等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活跃机关生活,增强党组织的感召力、凝聚力。

14、扎实推进部门帮扶包村绿化活动。落实区委、区政府建设生态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部门帮扶包村绿化活动,对帮扶村进行经济支持,帮助完成包建村植树绿化,机关干部每人植树不少于10棵,年内全部完成包建任务。

15、深化党建创新项目建设工作。围绕解决实际问题,突出特色性、创新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加大党建工作创新力度,进一步探索务实管用的措施和办法,确保每年有一项党建创新项目。

三、加强自身建设,推进机关党的工作迈上新台阶

16、强化工作机制。健全完善机关党的工作运行推进管理规则,科学规范机关党建工作考评制,“看其所记,查其所学,促其所干”,做好机关党建考核工作。

17、强化典型带动。加大典型的选树、培育和宣传力度,及时总结推广机关党的工作的经验和典型,以点带面,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全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前头。

18、强化工作标准。以“干则一流、出则精品”为目标,努力做到“常规工作在规范中提升、重点工作在加强中推进、创新工作在探索中突破、机制建设在实践中完善”,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工作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