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审计局全年党建工作计划

时间:2022-06-18 03:15:00

区审计局全年党建工作计划

年,区审计局党建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加快建设现代化商务中心区的目标定位,以创先争优为动力,以创建“六型、六好、三满意”机关为目标,大力加强机关党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完成各项审计工作任务、服务全区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一、以建设学习型机关为载体,切实加强机关思想建设

围绕提高理论素质、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工作水平,把学习摆在重要位置,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建设蓝色经济区知识,提高服务中心意识,增强跨越发展能力;学习区委十二届十八次全会精神、区政府工作报告,强化全局观念,增强责任意识;学习建设现代化商务中心区各项知识,提高融入大局、服务中心的能力,并把学习理论与学习审计、经济、金融、科技、法律以及计算机、公文等工作技能方面的知识结合起来,引导干部多读书、读好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形成学习、思考、工作、提高的良性循环。

建立健全“促学”机制。要落实学习时间,严格学习考核,并通过推荐书目、读书演讲、知识竞赛、学习体会交流、网上在线学习等形式,逐步建立起学习有组织、交流有渠道、运用有空间、考核有制度的学习机制,使干部职工的理论修养和业务素质不断得到提高,更好地适应审计工作开展的需要。

二、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以创先进、争一流、上位次、树形象为目标,充分调动和激发党员干部爱岗奉献、创先争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一是加强党组织建设。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提升支部成员党建业务能力,明确职责,落实责任;按期、按要求完成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配强、配好支部班子。二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规范完善党员发展工作,把好发展党员质量关。三是加强党建制度建设。完善党务公开,规范公开内容、形式和程序,保障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与监督权;扎实开展公开承诺、践诺、评诺活动,按照党员公开承诺、领导公开点评、群众公开评议、组织公开结果的“四公开”要求,选树“践诺先锋”,推动创先争优;抓好“”、民主评议党员、党费收缴、“党日”活动日及党员志愿服务等制度的落实,推进机关党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四是开展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每季度确立一个活动主题,使创先争优任务目标阶段化、具体化,着力解决发展中的突出问题。

三、以庆祝建党90周年为重点,开展主题系列活动

围绕庆祝建党90周年,搞好各项主题系列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强化责任意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向建党90周年献礼。一是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围绕迎接建党90周年,大力宣传党的历史功绩和光荣使命,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传近年来涌现出的先进英模人物,增强立党为公、执审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党的历史和党的理论,把握党的建设规律,立足本职做贡献。三是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以“为推动审计工作献一条计策、为提升审计形象做一份贡献、为扶贫济困献一份爱心”为主要内容的为党旗添光彩活动,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开展群众性纪念活动。积极参加市局组织的庆七一书画摄影比赛及文艺汇演,举行党史知识竞赛,请老党员做传统教育报告,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和政治本色。

四、以建设服务型机关为抓手,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

一是扎实做好群众工作。认真做好社区结对、包村挂职工作,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化解矛盾,为群众多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转变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强化宗旨意识、服务意识,深入调研,为被审计单位改善管理、提高效益、加快发展献计献策。二是持之以恒地抓好党员队伍廉政建设。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新《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增强奉献意识、廉政意识;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落实措施,明确职责,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切实搞好对审计人员执行审计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实行审计回访、召开被审计单位座谈会、公开举报电话等方式,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杜绝“以审谋私”、“吃、拿、卡、要、报”的现象,维护勤政廉洁的审计形象。认真搞好领导干部任期和任中经济责任审计,促进干部廉政建设。三是深入开展“审计为民、服务宏观”品牌创建活动。加强文明礼仪教育,广泛参与为民服务联动、行风评议、文明礼仪标兵创评活动,提高审计人员文明素养,文明执法,依法审计;开展岗位练兵活动,提升审计人员的业务技能,增强服务民生、服务宏观经济运行的大局意识,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叫响审计品牌。

五、以和谐机关、文明机关创建为目标,凝聚科学发展合力

一是认真落实关爱制度。组织开展“情系党员”关爱谈心活动,定期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切实解决好机关干部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三最”利益问题,真正体现党组织的关心、关爱,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二是搞好机关文化建设。大力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开展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陶冶干部职工精神情操,培养机关干部良好生活情趣,努力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浓厚氛围。三是大力加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广泛开展“四德教育”、文明城市创建、文明机关创建活动,努力使文明创建工作在形成单位文明风尚、提高个人文明素养上更加富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