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科研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08 04:39:00

审计局科研工作计划

根据2012年全省审计科研工作会议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经研究,确定我市2012年度审计科研计划如下,请有关单位和人员认真组织,及时结题,并按时将课题论文及相关资料报送到市局综合科。

一、本级预算执行和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实务研究。本课题作为我市今年向省厅重点申报的科研项目,拟从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相关的政策法规、审计监督的重点、审计发现问题以及典型案例与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研究。市局业务科和各县(市、区)参与实施,课题论文题目可自定。每县(市、区)审计局提供1篇科研论文。由市局财金科负责组织,并形成课题论文(文字篇幅以10000字为限)向省厅报送。县(市、区)报送的课题论文参加全市审计科研论文评选。10月份以前完成。

二、经济责任审计研究。由市局经济责任审计一科组织实施,县(市、区)审计局参与。拟从经济责任审计实际操作规范化、对被审计对象如何进行科学评价、评价体系等方面进行研究。市局经济责任审计一科最后形成1篇内容完整、具有一定指导性和操作性、进一步规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论文。10月份以前完成。

三、征集计算机审计专家经验。由市局信息中心负责实施,并形成一条计算机审计专家经验。各县(市、区)要以此为契机,在大力开推广AO应用审计的基础上,有条件的县(市、区)也可组织提供。市局信息中心要与省厅保持经常联系,在搞好自身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对县(市、区)审计局的指导。有关工作要求仍按去年规定执行。

四、开展审计学术交流。由市局综合科负责实施。拟在今年四季度初,召开一次全市审计学术交流活动。学术交流以上述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实务和经济责任审计研究为主要内容,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评审,按交流内容分别选出优秀审计论文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6篇。具体形式和时间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