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培训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09 10:54:50

司法局培训工作计划

为认真贯彻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等规定,现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将全局2021年度培训工作计划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围绕职责使命,牢牢把握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总要求,全方位提高年轻干部的综合能力和专业素养,推动司法行政干部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二、培训方式

有效利用学习强国APP、干部网络学院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司法学堂等线上、线下学习平台、载体,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交流研讨、定期测试检验”相结合等学习方式开展教育培训,其中集中学习每月不少于1次,专题交流研讨每季度不少于1次,测试检验每半年不少于1次。

三、主要培训内容

1.学习贯彻法治思想和党的五中全会精神;

2.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打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思想基础;

3.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4.学习党章党规,自觉加强党性修养;

5.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及纪委监委下发的典型案例等,开展警示教育;

6.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干部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

7.学习先进典型,弘扬时代精神等。

8.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及司法行政业务知识。

四、培训对象

全局干部职工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要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提前谋划、周密安排,确保教育培训工作有序推进、扎实开展、取得成效。同时,全局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学习教育培训工作对于提振队伍士气和加强队伍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做到坚决支持、积极参与。

(二)明确目标任务。及时总结经验,挖掘教育培训工作的亮点和创新做法。同时,针对不足,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司法学堂以及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等多种教育培训方式,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履职能力,提高能力素质。

(三)务求工作实效。健全完善考评机制,将教育培训情况作为干部职工年度考核的重要参考,调动干部职工学习的积极性、创造性,督促和引导干部职工不断改进和提升素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