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监督检查工作计划

时间:2022-12-12 04:06:25

司法监督检查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依法行政工作目标任务和《公证法》,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按照《市市司法局关于深入开展“强化效能监察优化发展环境深化作风建设”活动的实施方案》及《市司法局2018年度行政执法责任制实施方案》、市司法局将开展对公证处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工作。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科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以及全区工作大局,深入开展公证处依法治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公证处工作人员的法律素质;扎实推进公证处依法治理工作,不断提高社会的法治化管理水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公正执法、文明执法环境。

二、检查的范围

公证处、公证执业人员

三、检查时间

1、对公证机构的监督检查2017年3月28日至3月29日。

2、对公证执业人员的监督检查2017年6月26日至6月28日

四、检查内容

公证处:1、公证处的服务质量和公证质量进行全面检查,对未能做到“一次性告知”和“限时办结”等问题进行告诫、通报和行政问责。2、公证处内部管理制度进行全面检查。3、是否有无办假证、错证等违法行为。

公证员:1、公证员配备数量依法符合公证机构的设置情况和公证业务的需要。2、公证员在执业活动中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

五、检查方式

采取查看基础资料的方式进行,要求各单位结合本次检查内容认真准备相关基础材料。

六、工作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公证处要充分认识本次检查的重要性,将工作任务作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和质量的有效工作方式,认真准备、尽职尽责,确保本次检查顺利进行,取得好的效果。(二)认真自查,有效整改。公证处要结合各自实际,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对本单位的工作进行自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能马上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马上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