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宣传思想和文化工作计划

时间:2022-06-13 03:41:58

司法局宣传思想和文化工作计划

一、强化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1、各党支部制定2016年度“大宣传、大学习、大培训”工作计划。

2、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

3、每季度党总支开展一次学习心得交流,各党支部派一人参加。

4、领导干部上党课不少于2次,鼓励广大党员上“微型课堂”,年内将开展“微型党课”轮讲、评优等活动。

5、各党支部要建立健全党支部集中培训和自学制度,党员干部参加所在党组织集中教育时间不少于12天。

6、充分运用无纸化学法用法及考试系统网络平台,牢固树立法治观念,把学到的法律知识转化为依法办事的能力。

二、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1、每个党支部建立一个学习成果转化基地,年内组织观摩。

2、按照《市司法局党总支2016年党员干部理论培训工作计划》,开展“干部大讲堂”和“道德讲堂”活动,优化主题,注重创新,突出特色。

3、在机关、律师、法律工作者、公证员、人民调解员中树立典型进行学习,选树工作应在4月份前完成,并向州、区、全国推荐。

4、在机关进行团队学习的试点,探索学习型党组织创建的方法,并在其他五个党支部推广。

5、开展机关党支部周五政治学习观摩会,其他5个党支部支委观摩机关党员学习情况。

三、深入推进机关文化建设

1、开展“书香沁机关、文化润心灵”主体读书月活动,推行“日读一小时、月读一本书、每季一交流、年度一总结”读书法,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定期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大家讲活动。

2、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开展“文化进机关”、公民道德建设月活动,举办趣味运动会、观爱国影片、有奖竞答等活动。

3、推进依法治市工作,开展“七五”普法宣传,组织法律知识讲座、网络学法等“法治进机关”活动。

4、各支部要充分挖掘近年来支部文化建设成果,采取不同形式集中开展支部文化展示活动。

5、倡导“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理念,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机关文化体育活动。

6、开展“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职工评选活动。

7、以支部为单位,规范志愿者队伍建设,志愿服务常态化。

8、年初总支将外宣和内宣任务下达到各党支部,每季度有督查,年终有总结。

9、在党员中开展“我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出点力”活动,把全国文明城市考核指标涉及到司法局的任务分解到各党支部,量化到每个党员。

10、抓好民族团结大宣教工作,落实党员干部与少数民族群众“结对交友”工作,强化《民族团结工作条例》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