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县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06 10:47:32

依法治县工作计划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任务。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主动性,采取有力措施,力争2015年全面完成“六五”普法规划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现拟定以下几项主要工作:

一、开展“十百千万”工程

1、扶持、推荐十个法治创建典型,即五个“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和五个“依法办事示范窗口单位”创建,并拟推荐全省表彰。

2、开展百场法制讲座,即各乡镇、各单位要组织开展一场全体公职人员参加的、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主要内容的法制讲座。

3、培训千名农村“法律明白人”。即县委法治办将分期培训1000名农村“法律明白人”。主要对象是村支两委干部和综治、调解人员、义务法制宣传员、热心法治公益的人员。

4、送法入万户。即将州办组织编印的《农民普法简明读本》按户平一本送入近10万农户。

二、开展三大活动

1、按省州要求组织开展好每年五月的农村法制宣传教育月活动。

2、按省州要求组织开展九月的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周活动。

3、大力开展宪法宣传,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全省社区法制宣传日活动。

三、完成全县“六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

拟定六月底前对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含州驻永单位)的”六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