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镇下半年工作计划

时间:2022-11-09 03:39:36

某镇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扎实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把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作为全镇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推动镇区扩容提质,构筑品质城镇样板区,争取幸福院12月份实现竣工,家园社区年内完成全部楼体施工,并加快室外配套设施建设。同时,将幸福院打造为全省一级养老机构,依托齐鲁医院远程会诊、医学院附属医院医联体,提升医养结合服务能力。

(二)加速扩大工业园区规模体量。

一是全力推动铁路南站货场扩建。加深与铁路有限公司的洽谈对接,投资2亿元建设长度1050米、宽度150米的专用线2条,将年货运能力提升至600万吨,并合作成立物流公司,为财政增收、产业发展增强动力。二是狠抓龙头项目建设。加快推动总投资1.2亿元的鼎仕板材有限公司年产2000万立方米高压装饰耐火板项目手续办理,推动尽快开工建设。三是精准化推进招商引资。以铁路南站货场为载体,进一步增强招引针对性,盯上靠上推进齐东密封材料有限公司碳素纤维密封圈加工项目等3个在谈项目的洽谈,积极搜集铁路物流、加工制造等项目线索,确保年内至少2个优质项目签约落地。

(三)全力打造沿黄乡村振兴样板。

一是持续做优金河滩特色文旅。在核心区村,采用“度假村落+田园综合体”模式,新建及改扩建民宿30套,配套游客服务中心、康养度假餐厅及生态停车场,打造反映黄河下游文化的标志性建筑,开发乡村度假、休闲康养、生态游乐、研学体验等多种业态。二是不断做强中草药优势产业。以养仕康农业科技公司为龙头,培育集观光采摘、休闲康养、数字农业于一体的中草药产业链条,以金河滩百草园加工厂为核心,提升精深加工能力,建设加工展厅、包装车间,将中草药培育为滩区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三是加快提升品牌影响力。加大电影《高家台》的品牌推介,筹划举办药草花海博览会、优质果蔬采摘节,积极争取承办高标准体育赛事及写生采风文艺活动,将滩区培育为亲近母亲河、回归大自然的生态家园、文化家园、精神家园,全面提升影响力和美誉度。

(四)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一是加快推进民生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实施8公里的村至七区油地共建路改造工程,进一步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加快实施中心幼儿园配套设施建设、小学综合楼配套设施建设、小学教师周转宿舍改造等3个项目,确保中心幼儿园通过省级示范幼儿园复评验收,补齐教育基础设施短板。二是接续推进健康建设。依托17个艾灸健康服务示范点,全面开展艾灸体验活动,提升镇卫生院艾灸体验中心服务能力及设施水平,辐射带动全镇72个村推广艾灸知识、普及艾灸使用方法,实现全民艾灸、全域覆盖。同时,推进与医学院附属医院、糖尿病专科联盟的紧密型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进一步提升镇卫生院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三是高标推进便民服务能力提升试点。积极对接县政务服务中心,在镇便民服务大厅建设一体化“政务晓屋”,通过“5G+VR”技术系统,提供远程“面对面”政务服务以及“手把手”全程指导,承接教师资格证审核等66项“跨域办”业务,打造“就在您身边”的新型政务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