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处食品安全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29 03:40:19

办事处食品安全工作计划

为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食品安全实施条例》坚持以人为本,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为进一步加强我办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解决食品安全存在的隐患和难题,努力创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同时引导食品经营单位进行规范、有序营商,认真贯彻落实市食安委和办事处党工委、办事处的决策部署,坚持党政同责、标本兼治,加强统筹协调,加快完善监管机制,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现结合我办工作实际,特制订工作计划:

一、以责任网络建设为抓手,夯实监管基础

1.通过层层签订责任书,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综合考核内容,进一步加强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统一领导和组织协调。

2.进一步完善基层网格化管理。调整和充实协管员队伍,落实网格日常监管措施,加强定期巡查,做好工作记录,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办事处。强化属地管理责任,激励各村、社区人员不断通过工作实践提高业务能力和岗位技能,筑牢食品安全第一防线。

二、以治理整顿行动为突破,解决突出隐患

1.扎实开展巡查行动。根据市统一部署,配合市直部门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和严打击专项行动,加强旅游景区、校园、农贸市场、食品市场等重点区域食品安全的巡查,加强小餐饮、食品摊贩综合治理,强化部门协作,探索长效监管机制。

2.及时配合市直部门加强餐桌安全治理行动。加快推进小作坊、小餐饮、小摊贩和农贸市场治理等工作,协助市直部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风险隐患突出的食品安全问题,着力落实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

3.认真开展农村食品安全治理。配合市直部门,联合办事处农业服务中心、派出所、综治办、办事处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开展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行动、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行动、农村食品安全行动,加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净化农村食品安全环境,提升农村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

三、以强化宣传教育为途径,推进社会共治

1.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以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常识为重点内容的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全社会食品安全意识,引导公众健康理性消费。继续加强校园食品安全教育,切实重视和做好媒体阵地宣传工作。

2.加大对协管员、信息员的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