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执法局事业单位人员培训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29 03:27:59

行政执法局事业单位人员培训工作计划

根据州、市人社局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规定》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计划方案。

一、重要意义

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适应形势任务的变化,紧密联系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实际,积极教育引导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职业道德建设,提高专业水平和管理能力,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二、培训人员范围

岗位结构比例范围内聘用的事业单位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工勤技能人员。

三、培训内容及安排

(一)入职培训

1、培训对象:新入职人员

2、培训时间及培训内容:由市人社局组织安排。

(二)任职培训

1、培训对象:新晋升领导职务、新聘用至7、8级职员的工作人员。

2、培训时间及培训内容:由市委组织部及人社局组织安排。

(三)在岗业务培训

1、培训对象:全局事业单位全体在职在编人员

2、培训时间:每年1月-12月

3、培训内容:根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业务发展需要,结合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工勤技能岗位的特点,以提高党性修养,提升工作水平、创新能力为主,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等形式,开展专题培训。

4、培训要求:

以局下属各事业单位为主体,开展分级分类的日常业务培训和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对事业工作人员进行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提高岗位工作能力,不断更新知识,满足不同岗位人员的培训需求。

四、监督与管理

(一)局属各事业单位在每次培训结束后,及时对事业单位人员培训情况进行详细记录,并认真登记《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登记表》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情况汇总表》交到局政工科,以便到市人社局开展备案和继续教育证学时印证。

(二)局政工科每年6月、11月对各事业单位培训情况开展评估,保证事业单位人员每年按时完成规定的培训学时。

在岗位聘任、职称评审申报、职务晋升、年度考核等人事管理工作中实行培训一票否决制,对于没有参加培训或者培训未达到学时要求的人员,年终考核不得评为优秀等次,取消当年评审晋升职称和聘任职务的申报资格,不得参加7、8级职员竞聘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