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局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打算

时间:2022-09-13 03:29:38

农业农村局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打算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招商引资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围绕高效农业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规划,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深入开展招商活动。

一、创新形式,深挖招商资源

一是充分利用网络、报纸等媒体积极宣传我县产业优势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将我县农业发展情况,招商意向,以及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情况等信息,通过网络平台对外,并随时与相关单位、人员进行信息互动。

二是坚持走出去,请进来,选派人员主动上门与相关企业搞好项目对接。今年以来,先后赴济宁、潍坊等地进行考察和招商洽谈,引荐福丰食品公司与陈官镇对接毛猪屠宰及肉制品加工建设项目。三是通过参加有关论坛、研讨等招商引资会议,收集信息,扩大宣传,寻找商机。

二、充分发挥职能,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加强招商引资项目跟踪服务,例如奥孚现代苹果示范基地项目,我们积极与省农科院对接,推动省农业科学院、县人民政府和奥孚苹果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了省农业科学院()奥孚鲁丽苹果产业技术研究院,为基地建设提供了人才、技术支持;善之农国际农产品供应链()中心项目,我们积极与环保、国土等有关部门联系,帮助企业尽快办理手续,使土地顺利完成征收,4月30日进行了挂牌,正在进行开工前各项手续办理。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深挖招商线索。以招引符合本县产业布局和发展方向的龙头企业为重点,以壮大支柱产业、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为核心,主动出击、全力拼抢,争取更多好项目、大项目落户我县。

二是积极主动为有招商引资需求的企业搞好服务工作,牵线搭桥,为企业排忧解难。及时掌握各地涉农企业发展动态,捕捉招商信息,充分利用储备项目库、门户网站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广泛宣传,确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任务。

三是盯紧往年已落实的招商项目不放松,实行跟踪服务,竭力为企业排忧解难,从而以点带面,争取带来更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