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办上半年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07 04:03:43

招商办上半年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

一、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省外资金完成情况。2021年我办我办省外资金全年任务16.5亿,1-5月份已完成省外资金6.26亿,完成年任务的38%。上半年预计完成省外资金9.57亿,预计完成年任务的58%。

(二)招商引资固定资产投资支撑情况。上海电气项目对部分设备进行技改,目前预计技改产生2000万,年底预计申报3500万;预计上半年产生4500万投资,预计年底产生6000万;聚酰亚胺薄膜新材料电缆土地证已办理完成,土地证预计花费860万,年底办公楼和实验楼建成后,预计产生投资2000万;纺织即将签约,正在准备安装购置新的设备,目前预计产生400万投资;高端机床新购置机器设备正在调试,目前预计产生2000万投资;厨具部分设备已进场调试,目前预计产生投资1500万;材项目预计在下半年开工建设。截止目前,预计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任务1.126亿元。

(三)外出招商情况。2021年上半年,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带队前往考察招商,新落地投产项目2个,重点在建项目3个,重点在谈项目6个

(四)提升招商力度,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走访企业,了解招商引资企业的困难和需求,保障企业的顺利落地的同时,为企业正常生活生产做好服务工作。加大和东兴公司、供电部门的对接力度,确保发数控机床、同强厨具、纺织等企业用电无忧。帮助企业解决住房问题及用工需求,为维尔发数控机床解决六套职工公寓。同时协助企业办理项目注册、备案及各项行政审批手续,从项目对接、意向洽谈到签约落地等各个环节,层层拧紧责任链条,环环落实配套举措,确保招商引资落地见效。不断加大对外招商引资宣传推介,积极宣传市、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努力寻求招商引资信息。

二、存在问题和困难

一是街道位于城市规划区,受土地性质、规划、资金等瓶颈制约,缺少工业用地指标,部分项目落地难、推进慢,产业结构单一,技术含金量不高。二是企业转型速度较慢,缺乏相应的市场竞争力。增值率较低,延伸不足。三是受整体大环境影响,企业家普遍投资信心不足,投资力度下降。

三、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聚焦重点洽谈项目,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依托电子信息产业园区建设和市高新技术经济开发区区位优势,重点跟进磁电、纺织、三期等项目,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力度,确保所有项目顺利落地,促进街道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二是对照现有项目,谋划招商引资固投支撑以及省外资金项目,确保按期完成全年目标计划。

(二)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一是积极跟进招商引资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做好项目的对接和服务工作,提供一切便利条件,督促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二是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帮助企业完善项目手续,尽快解决个别项目的用地指标、资金短缺问题,争取项目早日落地开工见效,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三)推进高质量发展,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一是充分利用闲置资源。加大对街道闲置土地、厂房等的使用力度,积极外出洽谈一批新的招商引资项目。二是丰富项目储备。依托绿金科创大走廊核心区和市高新技术经济开发区区位优势,以华智牛黄生物制药为龙头,积极对接其上下游高端中医药制造企业,加大跟踪服务力度,提升项目转化率。三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宇能热电技术改造升级;利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调整和多规合一,充分对接科创大走廊,促进功能布局互动,依据科创大厦科研、孵化,在开发区及辐射镇办生产落实协同中增强服务能力,推动科技创新、资源配置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