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所上半年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02 09:27:24

法律服务所上半年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一、2021年上半年工作成绩

2021年度上半年镇法律服务所在党委、政府正确领导下,认真深入开展依法治国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完成镇党委、政府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重点围绕全镇中心工作开展工作,工作重心、重点放在急、难、险、重的工作上。特别是分岐较大,困难较多,严重影响社会稳定等争议、纠纷,本所全体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多方 寻求解决办法,以法律为准绳,以事实为根据,化解矛盾,完成民事调解21件,解答法律咨询126人次,法律援助案件12件,开展法律宣传讲座和宣传活动1次,坚持调防结合,及时调解重特大民事纠纷1起,把可能发生“民转刑”案件消除于无形,为和谐镇做出应有的贡献。完成2020年县司法局年审注册工作。全所人员在下河村、梵坛村等杭埠河拆迁和征地工作中,全身心投入,完成了上级分配的工作任务。丈量拆迁120户(其中含企业7户左右)左右,,并在今年参加了精准扶贫等中心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工作实绩,为镇政府应诉民事经济案件12余件,行政案件14件,基本胜诉,维护了镇政府形象,党委政府给予充分肯定。

二、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方法

由于全所人员少,加之所长同志同时担任镇综治办主任,本所人员既要全程参与拆迁工作,也要对法律援助案件办理和调解、法律咨询等积极完成,群众强烈需求得到解决问题的同时,导致工作任务更加繁重,工作时间紧,在工作安排上容易相互冲突,容易出现工作不细致等现象,今后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夯实工作基础,总结工作经验,科学安排,工作中统筹兼顾,对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有所侧重,并且提高工作效率。

今后全所要在思想上找根源,在工作上找差距,鼓足干劲,力争先进,找准工作契入点,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又快又好地完成工作任务。

三、2021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对照2021年全年工作计划、工作目标,数化、量化工作任务,努力完成镇党委、政府安排各项中心工作,同时也要完成县司法局安排的法援案件等各项工作任务,提高工作水平,做到优质高效的完成。围绕镇党委、政府的指挥棒,全身心投入工作,并且完善本职业务工作,争取超额完成任务,提高群众满意度,为依法治国、依法治镇、促进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生活,发挥自身的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