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经济发展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19 05:51:21

乡镇经济发展工作计划

一、固定资产投资

2021年1-3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亿元,上年同期完成836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幅32.2%,其中工业投资1-3月完成2万元。2021年全年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亿元,其中工业投资约8000万元。

措施:县局下发的年度总投资任务,将作为本年度项目投资工作考核的首要依据,为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应加强业务能力学习,多方联系,主动寻找良好、有发展前景的投资项目,促进其落地生根,积极与在库项目负责人及会计加强沟通联系,让其配合、支持固投的申报工作,做到应报尽报。

二、限上商贸零售业

2021年1-3月限上零售额为5540.5万元,与去年上零售额为4164万元,同比增幅33%。预计全年零售额为27000万元。

措施:继续摸排符合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进行申报入库。针对商贸企业努力沟通,仔细与企业相关会计人员核对账目,努力做到每一笔不存在漏报现象,针对商贸大个体户应该及时、经常仔细的查询每一个账目并且经常走访这些餐饮大个体观察并记录客流量与日平均销售额,大个体不了解统计工作我应该及时普及相关知识,让个体户老板不在漏报虚报,并指导台账记录工作;对与批零行业应该多加一条核对电子账目,并观察是否每一笔账是否经过电子记录如果为记录,要求老板进行台账记录。

三、规上服务业

2021年服务业县目标任务数为14%的增幅,全年主营收入需达到2.15亿元,月平均应完成1957万元,目前1-3月营业收入4800万元,同比增长20.45%。

措施: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计划,按期上报各项统计报表,及时验收检查企业上报的数据,发现错误和漏报及时让企业修改,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返工。积极宣传市县政府部门出台的各项帮扶政策,提高企业知晓率,加大与企业的交流沟通,了解企业的难处,待有优惠政策时及时针对性的传达给企业,促进企业发展。继续深入企业摸排,了解掌握经营状况,帮助企业申报规上。特别是新开业企业,填补当年任务数完成不足的困境。

四、规上工业

2021年1-3月份工业总产值1.3亿元,增速53.8%。工业增加值2916万元,增速6%。战新产值4594万元,增速35.4%。预计2021年规上工业总产值与上年相比增速9%,工业增加值增速7%,战新产值增速15%。

措施:加强每月月报、季度报、年度报的审核工作,确保企业统计报表数出有据;做好企业档案盒基础建设工作,加强企业统计基础档案整理的指导,确保企业统计数据有证可依;提高企业统计人员的统计业务水平,加强企业统计人员对统计指标的理解,减少因基本统计知识不够,导致统计数据出错的概率。积极摸排镇内达规企业,对达到规模的企业进行指导,现场核实,组织申报工作;对达不到标准的但有发展潜力的企业,进行重点培养,多加关注,为下一步的进规工作做好准备;及时关注发改委、经信委的工作信息,通知企业做好经信委组织的云平台填报工作,联系好今年新增规上的奖补兑现工作,通知指导规上企业填写好发改委、经信委的基础信息填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