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执法检查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17 04:47:29

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执法检查工作计划

为贯彻落实县政府关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部署要求,根据泰法府建办字〔2021〕1号《关于进一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执法监督平台运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更好地开展我局本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制定本检查工作计划。

一、总体目标

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开展工业和信息化监管改革与创新,持续推进我县工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二、组织领导

为有效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根据单位领导等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局长、党委书记担任,副组长由副局长、副局长担任,成员由各股室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机关办公室,主要负责“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的牵头协调、督导考核、汇总上报等工作。

三、检查方式、计划及检查内容

(一)检查时间

2021年3月至2021年10月。

(二)检查范围

辖区内申报技术改造类备案企业、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民用爆炸物品销售企业及使用煤电气能源资源的企事业单位,按照3%比例抽检,具体检查单位数量再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三)抽查方式

1.被检查单位抽取:在检查单位数据库内随机抽取;

2.执法人员抽取:在单位执法人员库中随机抽取检查执法人员。

(四)检查方式

采取查阅资料和检查现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

(五)检查内容

1.企业技术改造类投资活动情况;

2.企业和单位的用能节能情况;

3.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布点情况;

4.监控化学品销售情况(民用爆炸物品销售许可情况);

5.其它需要检查的内容。

四、行政执法检查依据

依据《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办法》、《省促进发展新型墙体材料条例》、《省促进散装水泥和预拌混凝土发展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控化学品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控化学品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及《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办法》等法规条例文件精神,进行行政执法例行检查。

五、相关要求

“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内容,各执法组要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明确工作任务,科学合理分工,确保工作依法、依归、有序开展。各执法组要严格按照执法程序进行执法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及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按期进行复查。按照有关规定将抽查结果及时进行公示,需要立案处罚的,及时履行行政处罚程序,结案后案卷及时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