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质量抽检计划

时间:2022-04-07 09:36:00

成品油质量抽检计划

为了加强成品油质量监管,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和《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规定,根据市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成品油市场质量抽检工作的通知》(沧市监函[2020]652号)的要求,督促经营者主动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维护公平、公正的消费环境,提升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突出重点,按照统一制定计划、统一检测品种,统一检测标准和方法,统一招标检测机构、统一信息的“五统一”原则,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制定2021年度成品油质量抽检计划。

一、抽检商品范围

全县成品油经营单位;

二、时间安排

(一)民营加油站每季度油品质量全覆盖一次;

(二)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加油站油品质量抽检半年覆盖一次;

(三)针对2021年度夏季VOC专项治理,要求7、8、9三个月份辖区加油站站点油品质量抽检每月全覆盖一次;完成抽检后,及时收集抽检结果,及时向社会公示抽检结果。

三、保障措施

相关股室、队要立足职能,强化属地管理,进一步完善成品油质量检测制度,以群众投诉突出的、进货渠道不明的、信誉差的成品油经营者为重点,进一步规范成品油质量检测工作。加强成品油抽检工作的组织协调,切实做到各负其责、各司其职。成品油质量日常监管工作由各分局负责,抽检工作由消保股组织协调,各分局、经检、稽查、综合执法队高度重视,由县局统一安排指派执法人员负责实施抽检,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抽检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