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办事处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12 10:18:11

街道办事处工作计划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街道将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及历次全会精神,严格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抓住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机遇,永葆干群精气神,持续加强干拼抢,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一)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塑造区域优势

1、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按照放管服改革的要求,创新政务服务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园区地理优势,在强服务、重引导、促协调上抓出成效、抓出亮点,重点抓好中建材装配式建筑二期、孔府家退城进园、北控水务第四污水处理厂和裕隆医药中药前处理提取等项目建设。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力争全年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家以上。

2、多措并举招商引资。打造一支专业招商队伍、专业推进队伍、专业服务队伍,靠上抓招商,积极寻求招商引资线索。发挥企业招商主体作用,突破抓好智能家电产业、医养健康产业、新材料产业三大产业招商,利用现有企业优势,拉长企业产业链外延招商,扩大招商成果。

3、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大力引进和扶持有实力、带动性强的龙头企业,尤其是加工型、流通型的龙头企业,建立“企业+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全力推进蔬菜、林果等农产品的精深加工,通过发展延长产业链,切实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大力发展观光农业、生态农业,坚持以创新土地利用方式不断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为农民增收作出更大贡献。

(二)全面加强机关建设,营造干事创业新氛围

4、大力夯实党建堡垒。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行动和农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行动,积极抓好村集体增收,加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力度。做好社区党组织提升工作,完善社区党建5级架构。打造“六好”“两新”党组织,做强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加强对非公党建工作的指导。

5、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健全有责任、有计划、有重点、有机制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充分利用法纪课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基层党校等载体,扩大廉政教育覆盖面,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进村居、进企业。

(三)统筹推进常态化工作,保持社会和谐安定

6、坚决守护安全底线。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将所辖范围内企业单位全部纳入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范围,督促企业进行隐患自查自改。深入推进急示范点建设,加强应急示范基地配套设施建设,完善应急管理制度,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预案体系。

7、推进社会和平安稳。完善工作机制、畅通信访渠道,做好阳光信访工作,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和信访积案跟踪化解力度,遏制增量、减少存量,推进街道辖区社会稳定。

8、环境保护持续发力。继续开展“散乱污”专项治理工作,落实环保网格员巡查机制,处理各类环境信访案件,做好群众满意答复。加大扬尘治理,为保护大气环境打好工作基础,保证各类企业按要求生产。

(四)着力攻坚重点工程建设,构建西城建设新高度

9、加大“两河”综合开发。继续打造泗河、沂河集体经济增收带,盘活沿河土地、厂房、宅基地等资源,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游则游,多渠道争取财政和市场资金,新上一批强村富民项目。

10、推进城市西扩工程建设。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加快东片区拆迁进展,完成第四污水处理厂、新水厂、新餐厨垃圾处理厂和新商圈系列工程建设任务,推进机场路、伟业路建设工程。

(五)切实抓好民生福祉保障,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11、切实保障社会民生。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规范“零跑腿、只跑一次”、“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等优质服务。做好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保险系统录入、新老农保合并等各项涉民惠民工作。

12、营造精神文明氛围。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研判机制,加大对双招双引、新旧动能转换、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工作的宣传力度,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平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舆论,做好党的创新理论、思想的传播工作。

13、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