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局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时间:2022-03-09 09:44:15

文旅局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根据国家、省、市、县政务公开有关通知要求和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的需要,为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素质和专业化水平,打造高水平政务公开队伍,结合政务公开工作实际,制定本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结合文化和旅游系统政务公开工作队伍实际,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政务公开工作队伍,为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二、培训内容及方式

1.组织人员积极参加我县政务公开业务工作培训。通过接受系统培训和部门间交流,指导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认清政务公开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掌握政务公开考核评估指标重点、难点问题,为做好本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指明方向。

2.定期举办政务公开工作专题培训班。邀请上级主管部门业务人员开展政务公开专题培训、指导,通过培训,促进文化和旅游系统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思想认识,围绕内容审查、政策解读、互动回应、舆情处置等,做好业务知识学习,为文旅系统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3.加强工作交流。及时调整文化和旅游系统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人员职责,适时组织文旅系统政务公开交流,分享工作经验,查找工作问题,切实提升文化和旅游系统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三、培训要求

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传达上级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新标准、新要求,加强对培训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参加培训人员的管理,保证培训交流活动的质量,切实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为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人员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