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时间:2022-03-09 09:37:20

商务局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政府关于政务公开有关文件精神,增强工作人员政务公开意识,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加强政务公开建设,努力提高政务公开工作队伍整体素质为目标,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工作,不断增强政务公开意识,充分发挥政务公开干部和其他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在政务公开事务管理中的作用,努力培养一支政治素养高、工作水平强的政务公开工作队伍。

二、培训内容及方式

培训内容:主要围绕政务公开各项事务工作制度及内容,学习县政府关于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相关政策文件等。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公开行动自觉,提升人员业务能力。

培训方式: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政务公开专题培训会,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

三、培训要求

1、培训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培训工作,做好相关安排管理工作,确保培训顺利完成。

2、各科室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培训工作,按时参加局办公室组织的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培训,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