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水价调整工作计划

时间:2022-02-19 09:12:18

农业水价调整工作计划

为加快推进我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按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省2019年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实施计划的通知》和《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将《灌区和下灌区农业水价调整工作计划》通知如下,为下一步调整灌区和下灌区农业水价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一、申请调整农业水价条件

市灌区管理局和市下灌区管理局申请调整农业水价之前,财政、水利、农业农村部门要按上述省四部门文件规定完成各自负责的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任务。各部门做好前期基础工作后,发改部门根据灌区和下灌区申请,按规定的定价程序调整农业水价。

二、调整农业水价程序

按国家和省价格主管部门定价要求,依据收费单位的申请,开展供水成本监审、召开征求意见会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合法性审核、定价部门集体研究拟定方案、上报市政府审定等工作程序。

三、调整农业水价的原则

在供水成本和价格监审测算的基础上,按照补偿成本、合理收益、公平负担、促进节水的原则调整农业水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