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部级卫生县城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17 09:43:35

创建部级卫生县城工作计划

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2021年,我局的创卫工作以创建部级卫生县城为目标,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扎实开展创建工作,助力成功创建部级卫生县城。

一、指导思想

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决策部署,按照“政府组织、全民参与、网络管理、整体联动、目标治理、社会监督”的创建机制,通过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高城市综合居民文明卫生意识,倡导卫生、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强爱国卫生运动,建设无烟办公场所,助力2022年成功创建部级卫生县城。

二、工作目标

按照《创建部级卫生县城任务分解表》确定的标准和要求,力争上上游,按时保质完成创建部级卫生县城各项任务。

三、主要措施

1、动员宣传

积极宣传县委、县政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目的、意义、任务,广泛发动统计干部及其家属关心、支持、参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2、加强控烟工作

建设无烟办公室,有控烟提示并张贴于醒目处,禁烟范围内无吸烟者和烟具、烟蒂、烟灰。

3、加强爱国卫生工作。

按时打扫单位所包干区域卫生,单位和个人做到垃圾日清,公厕干净、环境整洁;定期开展健康教育和卫生评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