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13 11:04:34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计划

为推进我市市域社会治理体制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文体旅游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2021年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计划如下:

一、组织开展“平安校园”、“平安景区”、“平安市场”等平安建设活动

加强文旅市场执法监管,将专项整治行动与日常巡查紧密结合,依法规范文旅市场。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对网吧经营场所、书店等场所进行了拉网式的清理整治,为广大学生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并着力促进全市A级景区安全监管工作,开展“平安景区”建设活动。

二、强化行业治理,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突出重点,加强市场巡查和线索排查,开展文旅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市的文旅市场开展线索排查和执法检查,及时掌握辖区内市场情况,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查处。

三、强化普法宣传,开展法治宣传培训活动

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开展法治宣传培训活动,利用以案释法、提高文旅市场经营业主守法经营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