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局工会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11 09:38:40

文旅局工会工作计划

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工会小组在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为把今年的工会工作做得更好,把此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让全局职工生活更为丰富,充满活力,并能不断提高每位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现拟定工会小组本年度工作计划:

一、加强组织

为切实加强工会工作力度,努力提高工会工作质量,增强服务经济建设大局的能力,在建立工会组织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明确工会工作职责,健全工会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换届选举工作,要确保有固定的活动场所,定期组织职工参加工会活动。

二、具体工作

要在内,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技能型职工”活动,定期组织职工学习工会系统法律、法规和相关文件精神,组织职工积极开展各种技能知识培训和知识竞赛,以此激励职工学习兴趣和热情。组织职工积极参加各种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要求职工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强”,牢记“八荣八耻”,争做新时期知识型、技能型人才,努力为新农村建设做贡献。

根据工作实际,做到了工会工作年初有安排,年终有总结,全年共组织职工参加文体活动至少15次,各种知识培训至少1次,开展趣味性文体活动,要培养职工学习兴趣,加强团结,增进友谊,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

加强会员会籍管理,要在工会工作中,做到人走关系走,人来关系来,对新进人员,工会组织积极吸收入会,使其在工会这个大家庭中感到社会主义的温暖,并在工会组织的关心下积极工作。

积极动员广大女职工参加特殊保险,重视女职工权益保护,非女性工作,决不安排女职工去做。

建立健全工会财务制度,工会要有财务专户,要有专人管理,要有专职会计、出纳,依法独立管理工会经费,工会开支由职工大会决定。要确保工会经费无挪用、截留现象。

最后,要按照要求积极征订各类报刊杂志,满足了职工的文化娱乐生活,并积极组织职工认真学习。按照上级要求,努力完成全年的工会工作,要在两个文明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