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局食品安全工作计划

时间:2022-12-21 09:39:23

人保局食品安全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强化对食品安全工作全过程的监管,保证我县食品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以及州县相关文件精神,现结合工作实际,特制订2020年全局食品安全工作计划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构

为了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相关工作,使工作真正取得实效,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其他相关人员为成员的全局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指定局综合办公室为联络科室,指派专人为此项工作的联络员,使该项工作做到有人抓,有人管,工作层层有落实,为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多措并举,有序推进

为使食品安全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要采取全方位、多形式、多渠道、立体式的宣传模式,努力将食品安全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在平时的工作中,采取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和自学的方式,深入学习《地方党政领导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意见》(川委办[2019]2号)文件精神等,讲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食品安全意识。同时,结合脱贫攻坚、部门包寺、劳动监察等工作的开展,向广大农牧民群众、寺庙僧侣、农民工等大力宣传开展食品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常识,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的意识。

三、明确责任,强化管理

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管理,切实明确各股室和相关部门的具体责任和管理职能,形成广大干部职工齐抓共管,齐心协力的良好工作格局,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按照制定的计划,层层落实工作职责和工作责任,各司其职,圆满完成2020年度食品安全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