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计划

时间:2022-10-20 09:58:59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计划

为加快推进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诚信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按照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要求,决定从9月份开始至年底,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活动,制定如下活动实施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弘扬诚信文化、建设信用”为主题,以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建设为主要内容,以推进诚信文化建设、建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为重点,以推进行业信用建设、信用服务市场发展为支撑,以提高全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改善经济社会运行环境为目的,坚持以人为本,全力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使诚实守信成为全民的自觉行为规范,为依法治区和社会文明创造有利条件。

二、宣传时间

从9月7日至12月30日。

三、宣传内容

(一)诚信宣传进社区、进乡村

活动内容:宣讲诚信知识,发放诚信宣传手册,以这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让诚信真正成为个人、家庭、企业的立身之本,成事之道、兴业之根,打造“诚信”。

开展时间:9月10日至9月25日

责任单位:乡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

(二)诚信宣传进学校

活动内容:诚实守信从我做起。让学生体会并理解“守信是做人之本、守信是无形财富”的现实意义。

开展时间:10月1至10月25日

责任单位:区教育局

(三)诚信宣传进企业

活动内容:宣传诚信建设工作对于企业的重要性,请企业职工共同参与诚信事业,做诚信的表率。对企业提出建议:要求每个员工都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打造诚信企业,不断扩大企业的竞争力,让诚信理念深入人心。

开展时间:11月1日至11月25日

责任单位: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涉企单位

(四)诚信宣传进机关

活动内容:社会信用体系、信用信息、个人信用的不良后果等方面进行诚信教育宣讲,突出诚信教育的重要性。

开展时间:12月1日至12月25日

责任单位: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乡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这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确保达到预期目的。活动期间,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开展专项督查,督查结果作为年度考核一项重要指标。

(二)创新方式,营造良好氛围。乡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各单位要根据地域、行业特点,充分利用互联网、媒体等宣传媒介,搞好工作创新,活化宣传方式,增强宣传活动的感染力,在全社会营造诚实守信的浓厚氛围。

(三)注重总结,确保活动效果。乡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各单位要把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活动与日常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达到以活动推动工作的目的。每月25号前,相关责任部门将开展活动的总结、图片、视频及相关新闻报道等资料报送区软环境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