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监督检查计划

时间:2022-10-13 09:30:20

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监督检查计划

根据《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规则》的规定及2020年日常监督检查计划,制定9月工作计划。

一、日常监督检查任务

按计划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巡查,发现安全隐患,依法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发现违法行为时,及时移送县综合执法局,及时把控全县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状况。

二、日常监督检查单位的确定

根据2020年全年监督监督检查计划、相关专项检查工作要求,及我县实际,确定日常监督检查单位。

(一)近2年发生过特种设备事故的、举报投诉较多且经认属实的、经检验检测机构和检定评审机构反映质量和安全管理较差的使用单位。

(二)旅游景区、车站、学校、医院、商场等公众聚集场所的使用单位。

三、监督检查工作要求

(一)检查人员应严格按照《特种设备现场监督检查清单》开展日常检查工作,应用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移动监察平台APP,制作现场检查记录,及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发现重点事故隐患及重大问题,应及时上报。

(二)各监管所需将制作的现场检查记录一式两份,由使用单位签字盖章,检查人员签字后,一份留存,一份于本月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交到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股办公室。制作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一式三份,由使用单位签字、安全监察人员签字后,一份留存,一份给付使用单位整改,一份于本月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交到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