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环保网格化监管工作计划

时间:2022-10-10 10:04:26

镇环保网格化监管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省、州、县对环境保护工作要求,以创新环境监管体制机制为切入点,进一步强化环境监管工作的条理性、高效性、全面性,根据环境监管网格化管理工作的要求,结合我镇环保工作的实际,特制定本工作计划。

二、网格机构设置及责任分工

实行“五定”。即:定区域、定人员、定职责、定任务、定奖惩。做到网格边界清晰、责任主体明确、目标任务具体,并进行公开公示。建立责任制,明确工作任务和奖惩措施,促进各级网格认真履行职责。

三、重点监管对象

四、工作要求

(一)明确工作职责,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网格化管理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切实做好网格管理人员的选择使用,落实工作要求,全面做好检查和监管。要将网格化管理工作纳入内部绩效管理工作考评,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位,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二)注重信息收集,提高管理效能根据网格划分情况突出网格特点和重点,加强精细化管理,按照巡查频次,做好巡查记录。

(三)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氛围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对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工作的宣传力度,要积极探索和创新,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梳理和反馈,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充分发挥环保网格化管理的功效,全面提升环境监管能力和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