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消防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24 09:18:17

街道消防工作计划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乡镇街道消防工作的意见》,切实加强街道消防工作,促进我街道消防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标准化建设,特制定2020年消防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关于安全发展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等法律法规。全面推进本街道消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街道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安全保障。

二、工作计划

(一)建立消防工作机构。

成立街道消防救援工作委员会,明确一名干部负责消防工作,把消防工作落实到人,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全面加强消防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履行好消防监管职责。

主任:

副主任:

成员:

(二)落实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责任。

1.切实抓好消防安全。落实消防安全岗位责任制,加强公共聚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将消防安全纳入网格化管理,建立防火安全公约,每月开展防火检查。

2.建立群众性消防安全志愿组织,实行“多户联防、区域联防”。

3.切实落实辖区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定期开展防火检查巡查和消防培训教育。

(三)继续加大消防安全的宣传、学习、教育,从而形成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参与到消防安全的活动

积极配合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切实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法制观念,做到人人讲安全,事事保安全,继续深化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完善形式,丰富内容,增强实效。

1、街道居委会安全员负责对国家的法律法规宣传,及时对辖区内各单位和个体户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于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进行“双重”管理,杜绝重大恶性事故的发生。

2、按要求对辖区企业职工进行专业培训,保证专业技术人员经培训考核过合格持证上岗。安全员进行现场检查,发现有危及职工安全健康的情况,有权要求立即改正,或限期解决,情况紧急时,有权要求立即从危险区内撤除作业人员;停止生产;对违反安全规定的领导和职工有权制止作业,提出处罚建议;发生事故后,有权直接参加调查,按规定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