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办综合文化活动安排

时间:2022-09-21 09:22:10

街道办综合文化活动安排

为进一步活跃街道社区群众文化生活,推动街区文化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对街道2020年文化活动进行安排,请街道及各社区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落实。

一、指导思想

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和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举办群众喜闻乐见、内容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营造良好的群众文化氛围。

二、活动内容

一是加强社区宣传教育工作,发挥舆论导向重要作用。通过文艺形式,广泛开展市民公德、法制等内容的宣传工作。以社区市民学校为依托,积极开展面向不同群众层面居民的社区文化教育活动,加强与辖区学校的联系,全面提高居民受教育的程度。

二是扩大社区文化活动影响面,争取各方面均有所突破。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探索文化活动的新形势、新内容,继续深化参加社区文化活动对象普及面,大力结合读书节、邻里节的机会,积极引导和提倡全社区居民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健康向上的各类文化活动。

三是组织开展高品位的文娱活动,独具特色的文体活动。充分利用社区文化资源,拓宽活动领域,经常组织开展高品位的节庆文化、广场文化和家庭文化为重点内容的文娱活动。经常开展强身健体、寓教于乐、独居特色的文体活动。

四是开展文化培训活动,发展壮大社区文体队伍。举办学习培训班,邀请老师来社区上课,以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调动居民参与社区文化活动的积极性,给社区文化增添新的活力。

三、几点要求

各社区要高度重视,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提早谋划,周密部署,充分利用街道、社区文化服务中心,调动居民的积极性,做到组织有序、活动精彩、内容健康、氛围浓厚。要加强共驻共建,以宣传公司文化、企业品牌等共建点为抓手,积极协调辖区单位共同参与,提升活动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