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18 11:05:26

残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建设和科学文化素质,促进各项工作和谐开展,按照县委宣传部工作部署,特制定2019年度本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

一、健全组织机构,加强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指导

成立一把手任组长的文明城市创建和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有专人负责创城工作,将创城工作纳入本单位为重要议事日程,每季度研究一次创城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各项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二、严格按照"测评体系"要求申报材料

能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上报的材料,按要求参加各项会议培训,递交的材料格式、内容、题材、行文等严格按照培训的要求上报,确保材料准确及时无误。

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支持爱心人士扶持助残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六一儿童节、助残日以及重要的节日慰问残疾儿童和困难残疾人,组织爱心人士做好残疾人扶残助残相关工作,让残疾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带来的温暖。

四、加强学习教育,提高干部思想道德

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加强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干部对残疾人的服务意识,增强服务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