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

时间:2022-07-28 09:18:52

街道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

下半年,我们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半年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重点导向,努力克服疫情对经济的影响,精准发力不跑偏,持续发力不减压,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一)紧扣目标任务,助推经济发展

一是全力完成经济任务。强化目标导向,抓好各项经济指标,加大纳税企业储备和服务工作,培育新增税源,全力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各项经济指标任务。二是继续推动项目建设。始终保持抓项目的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劲头不松,针对今年固定资产投资下滑实际问题,对全街辖区重点项目进行进一步梳理,完成更多固定资产投资。

(二)紧扣发展要务,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扩展发展空间。对辖区闲置用房等资产进行清理,摸清辖区底数,将能够整合的资源资产进行整合,增加辖区发展的空间和机遇。二是做实企业服务。落实“四送一服”工作,深入走访辖区企业,扎实为企业做好服务、解决难题。三是美化辖区环境。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加强对辖区背街小巷及辖区卫生死角的环境整治。加强对违法建设的监督和整治,确保辖区环境干净优美。

(三)紧扣小康社会,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扎实推进脱贫摘帽巩固提升工作,保持既定政策不变、措施不变、机制不变、组织保障不变,持续巩固脱贫成效。统筹抓好就业、教育、生态、健康、社会保障等领域扶贫工作,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四)紧扣疫情形势,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

深入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始终绷紧常态化防控这根弦;持续推进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扎实开展重点人群监测管理,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理;积极引导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五)紧扣民生福祉,创新社会治理

一是加强社区建设。科学构建社区管理体系,形成党组织领导、居委会主办、社团组织服务、社区居民参与的工作运行机制。按照“一社一品”扎实抓好社区建设,依托社区自身优势,打造社区特色、亮点。二是做好综治稳控。完善社会防控体系建设,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做好辖区日常综治巡查和重精病人等重点人员、群体稳控和管控。三是依法治理小区。对小区各项工作实现网格化管理,用好《市物业管理条例》,将小区的物业管理、业委会管理等进一步依法规范。四是全力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开展国民环保教育,推行节约环保政策,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六)紧扣群众利益,全力抓好政府自身建设

一是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果运用。继续加强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推动理论学习、政治洗礼成为常态。对主题教育中查找的问题未整改完成的持续整改,涌现出的好的经验,在辖区内进行推广。二是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加大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力度,大力推进网上办事服务公开,助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三是深入推进绩效考核工作。完善绩效评估机制,健全责任体系,提高行政效能。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两个责任”,深化党风党纪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让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支持纪检监察依法独立履行监督职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着力解决好干部职工不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切实转变作风、提高效率、凝聚合力,奋力推进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