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人防办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07 09:46:47

住建局人防办工作计划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年。县住建局要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统筹推进住建领域各项工作,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力推进“四区”建设。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1.全力以赴抓建设,四城同创谋发展。

一是完善道路网建设,开工建设。二是提升道路品质,推进及政府周边道路路面改造提升。三是完善棚改配套工程。

2.为民惠民为己任,民生工程再推进。

一是加快老旧小区环境整治,对纳入中央预算支持和省民生工程项目的老旧小区改造同步推进。二是按时按序推进2020年县航产园及周村周边区域棚改任务以及中山路周边公房收回任务。三是完成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计划。四是大力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建设,制定主次供水管网新建和改造计划,督促和指导各镇政府,加快建设和维护镇域供水管网等设施,落实农村供水专业化运营管理。五是督促中燃公司提升服务水平。六是畅通住建领域投诉渠道,持续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标准化建设,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七是结合2019年房地产市场发展行情,草拟并出台2020年购房补贴政策,进一步促进城镇化发展,吸引人才安家落户。

3.环境保护再攻坚,绿色发展深贯彻。

一是对城区雨污水管网、安置小区、公共单位进行雨污混接排查。修编县城排水规划并适时启动县城污水处理厂扩容。二是抓好建筑施工、拆迁工地及混凝土搅拌站扬尘防治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4.行业管理再加强,安全生产严监督。

一是高度重视并继续落实风险隐患化解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建设房屋交易一体化管理系统平台。二是是促进物业管理工作向纵深推进,大力推进物业管理长效机制的落实,有效凝聚部门合力,指导在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委员会中建立党支部,推动物业服务进一步融入基层治理。三是加强建筑业市场管理,大力扶持本县建筑业企业发展,积极谋划2020年扶持本地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政策意见,积极帮助和扶持县建筑业协会,扶持县内企业资质升级,激励建筑业企业创新创优。四是深入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加强对人防、房地产市场、建筑业市场、工程质量安全、燃气市场等领域的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