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工作规划

时间:2022-07-03 09:49:26

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工作规划

一、增强风险及合规意识

结合区审计局对我公司跟踪审计检查意见,对申保项目初审、项目保后管理及档案资料管理各方面进行整改,

我们将完善我们工作程序,跟踪评估在保项目安全状况,及时化解项目风险,加大在保企业回访率。以防范、化解和降低担保风险,保全担保债权,减少担保损失。

二、优化担保资源配置

按照“有保有压、保证重点、兼顾一般”原则,紧紧围绕市区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以区内规上企业、限上企业和在建项目为重点,全力做好产品销售业绩好、效益高、贡献大的区属小微企业的融资服务工作。

三、全力控制经营风险

将风险防控作为全部工作的重点,在认真做好风险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好风险化解工作,努力探索控制和化解风险新的方式方法,筑牢风险防控工作基础,实现经营风险逐步降低。

四、努力丰富业务种类

坚持服务实体经济不动摇,在市场开拓上下功夫,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降低创新创业企业担保门槛,积极做好“税融通”、政府采购信用融资、商圈贷、行业连保贷、产业集群贷等担保贷款业务,避免与银行同质化发展,使真正有需要且有发展前途却缺乏抵押物的小微企业能够通过担保这种途径解决融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