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疫情防控食品监督计划

时间:2022-04-25 09:49:17

肺炎疫情防控食品监督计划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有关部署安排,全局将对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和鲜活水产品等“米袋子”“菜篮子”重点食品开展专项监督抽检。

一、抽检品种

对米、面、油、蔬菜、水果、畜禽肉、蛋、奶、水产品等25个细类食品开展抽检,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可能存在问题的农兽药残留、微生物污染等检验项目,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实际开展专项监督抽检。

二、抽样地点和数量

在市内有代表性、销量较大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场所组织现场抽样。网络抽样时,以抽取淘宝、天猫、京东、顺丰优选、每日优鲜、多点等直接面向消费者销售食品的电商平台为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划抽检食品细类25批次(具体内容详见附件)。

三、及时做好核查处置

对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应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立即采取下架、召回、封存等风险防控措施,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