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帮扶活动工作计划

时间:2022-08-20 11:18:47

爱心帮扶活动工作计划

按照群众工作全覆盖统一部署,突出“爱心帮扶、慈善为民”的工作主题,强化政策执行和帮扶力度,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和爱心慈善精神,切实做好2019年爱心帮扶活动工作,并结合我局实际,现制定如下工作计划:

一、全力确保政策帮扶全覆盖

继续做好孤儿爱心结对工作,建立健全孤儿与结对干部的联系制度、关心关爱制度;继续做好“爱心妈妈(爸爸)”志愿服务工作。

二、积极参与万名志愿者服务

1、鼓励青年职工积极参与“关爱成长”志愿者行动。积极为孤残儿童、留守儿童、服刑人员子女、心理疾病儿童、失足青少年等特殊困难青少年,牧民定居点少年儿童开展学习(心理)辅导、亲情陪护等为主要内容的关爱活动。

2、鼓励职工积极参与“走基层政策宣讲”志愿者行动。赴各乡(镇)、行政村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惠民惠农政策,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力争实现惠民政策宣讲全覆盖。

3、鼓励职工积极参与“关爱特殊困难群体”志愿者行动。以“心愿快车”为载体,收集特殊困难群体急需完成的愿望,分类分期,整合各类资源,尽力完成合理愿望;以“助学圆梦”为载体,为特殊困难学生提供学习资助;以“爱心助力”为载体,为残疾人、城镇“三无”人员、农村“五保户”等提供帮助。

三、积极参与爱心慈善活动

1、参与“爱心慈善基金”主体慈善活动,在“11.19慈善一日捐”活动,倡议干部职工捐赠一天的工资,募集资金纳入“爱心慈善基金”,统一管理使用。

2、参与“爱心助学基金”慈善捐赠活动,鼓励全局职工积极参与募捐,募集资金纳入“爱心慈善基金”统一管理使用。

3、积极参加“爱心慈善月”活动。在各相关部门的牵头组织下,积极参加“爱心慈善募捐箱”发放仪式;鼓励全局职工参与义务献血活动;鼓励职工积极参加“爱心助学基金”慈善捐赠、“爱心慈善捐赠”活动。

四、保障措施

(一)参与爱心结对的干部职工是爱心帮扶对象的直接责任人,负责了解帮扶对象的现实需求,帮助反映并协调解决实际困难,督促协调相关部门落实爱心帮扶政策,并力所能及地为结对对象提供帮助。

(二)电视台要做好爱心帮扶的宣传报道工作,宣传好爱心帮扶中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全力营造“爱心涌动,情满”的良好氛围。

(三)总结爱心帮扶活动中好的做法与经验,及时推广,重要情况及时通报。及时上报爱心帮扶活动各类信息,按时上报年度计划、半年总结和年终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