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学法计划

时间:2022-03-20 05:13:47

镇学法计划

为了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法治意识,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干部法律水平,特制定2019年党委政府学法计划。

一、参加学习人员

1.镇党委、政府领导干部

2.镇机关全体干部3.村(社区)两委干部4.镇直各单位人员

二、学习内容

坚持“一月一法”制度,以新颁布、新修订的法律法规为主要学习内容(具体安排详见附表)。

三、学习方法

采取举办培训班、讲座、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有计划地组织集中学习或个人自学,确保法律知识学习时间和效果“双落实”;领导干部年度学法笔记本记录不少于12次,年底撰写一篇学法用法心得。

四、学习要求

1.强化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学法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强化措施,落实必要的学法经费,购置普法教材,举办法治讲座,开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主题法治宣传实践活动。2.注重学以致用。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坚持学法笔记本记录制度,坚持学习法律知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切实提高依法决策、科学决策的能力;基层干部要强化自身的法律素养和法治理念,提高依法管理和依法行政的水平。3.坚持考核。大力开展领导干部年度述法工作,将法律知识考试纳入年度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