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进卫生院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15 05:15:03

法律进卫生院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增强我乡卫生院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引导其诚信守法依法维权,促使我医疗机构的健康发展,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制定乡法律进卫生院工作计划如下:

一、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法律进卫生院”活动,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管理者和职工依法管理和依法办事的法治意识,坚持以人为本,树立诚信服务和质量第一的观念,不断提高服务社会的质量,引导其诚信守法和依法维权,促进卫生院的健康发展。

二、宣传对象及内容

(一)宣传对象:辖区卫生院的所有员工。(二)宣传内容:与医院日常工作相关地政策文件。

三、工作要求

由卫生院主要负责人组织负责利用职工会议、参加县医院、乡政府的宣传会议、张贴宣传栏、设置短息平台、qq群、微信等形式对相关法律法规、政策、道德予以宣传、学习。(一)要求院内所有职工都要进行法律知识教育学习。干部与管理者每年的法制教育学习时间不少于40学时,职工学法时间不少于20学时。(二)健全法制宣传教育学习的组织机构。把法制宣传教育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单位发展的总体规划,制定切实可行的年度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计划。落实领导责任制,统筹安排普法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在搞好普法工作的同时针对卫生院特点,每年开展一次专项依法治理活动。(三)加强法制宣传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普法工作制度。按照“七五”普法规划要求,乡机关积极成立法律进卫生院领导小组,卫生院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研究制定法制宣传教育的学法制度、考核制度、检查制度和落实措施。推进法制宣传教育的经常化、制度化。(四)建立法律知识学习考试考核制度。乡“七五”普法领导小组,要统一组织卫生院各职工进行年度法律知识考试并把把其依法管理与服务质量情况作为考核的重要内容,逐步建立和完善评价考核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