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兽医发展中心培训计划

时间:2022-08-28 04:31:20

畜牧兽医发展中心培训计划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和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畜牧系统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根据上级农村基层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计划的要求,经讨论研究,制订我中心2018年素质能力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和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畜牧系统机关干部、职称人员、村级防疫员、基层干部、养殖户等人员的能力素质。

二、具体培训安排

1、专业培训。逐步建立中心中级以上职称人员每人讲一节课的制度。全年培训35场,参会人员机关干部,年培训1200人次。主讲人结合专业,认真备课,相互学习,使畜牧系统从业人员人人成为多面手。

2、日常培训。坚持全体机关干部每周五学习,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全年培训40场,年培训1500人次。主要从“两学一做”、“两懂一爱”、法律法规、行业政策、文化道德、现代管理能力、党的知识等方面进行培训。

3、村级防疫员培训。结合春防、秋防工作,每年培训5场300人,主要采用聘请专家,对防疫员进行业务指导。全面提高村级防疫员的业务能力,按照“一懂两爱”要求,把所有村级防疫员培训成养殖防疫全能手,真正把养殖场做为战斗基地,科学全面开展一线业务工作。

4、养殖户培训。主要采取“按需”培训的方式,养殖户需要什么我们就培训什么。采取小课堂、讨论式进行培训,全年完成2000人次,每个乡镇10次。乡镇中心站及时了解养殖户的需求,报中心培训中心。中心将按照乡镇上报的需求,组织最优秀的专家进行培训。切实做好养殖户的服务工作。

5、官方兽医培训。主要是业务水平提升,主要采取集中学习,外出参观。全面提高业务能力。

三、完成目标

全面完成目标考核任务,通过培训努力使畜牧行业所有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