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质量部下半年工作计划

时间:2022-08-22 05:28:07

技术质量部下半年工作计划

聆听了蒲总经理的年中工作总结后,认识到技术质量部门上半年实施的产品质量标准有部分要求和实际存在一定偏差,为了加强技术质量工作,减少市场退货量,切实抓好在质量保障、质量攻关、工序质量控制以及工艺的执行情况等方面,在下半年的工作计划中技术质量部要适时进行调整和完善,保证品质管理工作有章可依,同时要严把执行关,让产品质量与标准要求尽可能的接近,争取实现在下半年的工作中退货降价损失低于0.25%,市场投诉和退货降低30%;安全消防事故为零的目标。

一、加强对生产人员的质量技能培训,制定切实可行的培训计划,加强对质检员、技术人员进行强制培训,使他们熟悉掌握工程质量方针、目标、标准、规范和方法,减少工序判废,确保每一道工序的进度与质量情况均处于受控状态,实现技术质量的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

二、加强出厂关的质量把控,严格控制和执行好产品出厂的质量把控流程,针对产品的出厂的每一道工序责任落实到人,严格要求操作员工做好一个产品首先进行自检,再由管理人员检验,然后由质检专员或巡检进行抽检,杜绝不合格品出现,做到不漏检、不移交不良品、不接受不合格品,出厂合格率达到100%,有效确保下半年无批量工序质量缺陷退货。

三、加强对涂层工艺质量的监控,在涂层设备改造完毕后,要针对涂层工艺的特殊过程、关键工序,制定质量检验计划。严格控制每道工序,认真履行工序交接单制度,坚持上道工序不合格不流入下一道工序。严格执行施工方案和工艺流程,落实技术措施和质量保证措施,防止因新的质量隐患造成批量质量事故。

四、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把放在企业意识首位,定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努力做到隐患不增“新量”、逐步减少“存量”。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要配齐消防器材,落实防火措施。确保全年部门无安全消防事故发生。

五、与销售一起做好市场服务工作,注重用户反馈问题的整改和效果的跟踪,切实达到改进质量、提高服务的效果,达到顾客满意。对于用户反映强烈,对发现的质量问题应果断做出处理,必要时研讨解决方案,确保工程、产品一次合格率稳步提高。

六、加强对新产品的管理工作,电缆带、电气元件、汽车构件。从而有效确保每个环节能顺利的进行。

七、开展好营销技术组的党小组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定期对党小组成员教育培训,开展劳动竞赛,技术革新、技术攻关等活动,帮助党员、职工熟悉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促进各类人才健康成长,增强小组成员的竞争能力、创新能力和发展能力,确保组织生活“有主题、有讨论、有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