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下步工作计划

时间:2022-08-10 04:21:49

全面从严治党下步工作计划

(一)继续组织开展好研读报告原文,深入学习精神。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功夫。

一是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学习宣传贯彻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充分认识划时代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领会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重要部署,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的理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二是深入学习,学深悟透。支部党员要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报告,要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全面准确领会精髓要义,做到真学真懂、学深悟透,把精神真正牢记于胸,入脑入心。要按照报告和系列重要讲话的要求,结合物价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做好学习笔记,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三是学以致用,推动工作。要着眼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学习贯彻精神与加强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部署要求,确保学习的有效性和针对性。要把学习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提升履职能力,拓展工作思路。要把学习精神与物价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推动价格监督检查各项工作开展。

(二)带领党组织班子履职尽责

认真履行抓党建的主体责任,履行党支部书记是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支部委员履行“一岗双责”。谋划好2018年党建工作实施方案,适时召开党建工作例会,确保价格监督检查局党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一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认真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职责。坚持“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把党建工作作为主业,层层传递压力,全面落实党建工作各项责任制,完善党建工作考核评价体系,坚持把党建工作考核结果作为党员干部实绩评定的重要内容,抓考评、抓结果运用,建立强化“一岗双责”落实制度,年初签订责任,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局面。

二是党建和业务工作共同抓。结合价格监督检查工作实际,坚持党建工作、业务工作一齐谋划、一齐部署、一齐推动,实行分类指导,重点抓提升党员素质、加强组织建设和切实服务群众,从而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抓共管。

(三)强化领导班子学习示范作用。

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中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落实党委领导班子理论学习制度,把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纳入班子集体学习内容,每年集中学习不少于12次,以班子成员率先带学,推动机关理论学习真学真用。引领机关广大党员进一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岗位奉献。组织开展“机关学习月”活动,积极推动机关干部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道德素质,扎实推进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夯实机关党建工作基础。认真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强化督促检查,推动落实到位。重点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严格落实“”等基层党建制度。

(四)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要求。

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战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认真履行帮扶责任,与镇脱贫攻坚工作队积极配合,共同推进脱贫“摘帽”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精神体现在脱贫“摘帽”工作当中,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认真查找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按照帮扶工作方案的要求,深入开展信息核查,并加强与贫困户的沟通,耐心细致开展政策宣传,使贫困户转变思想,树立主动脱贫的意识。

(五)要强化干部能力素质培训。

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重要途径,是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保证。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挑战,我局将以推进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计划为重点,采取开办培训班,选派干部挂职锻炼等措施,扎实抓好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干部队伍引导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重点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六)要完善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的长效机制,建立关怀、激励党员机制。

建立健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长效机制,必须着眼于管基础、管根本、管长远,重点处理好以下三个关系。一是既要突出党员发展工作重点,又要注重改善党员队伍结构。二是既要开展好党员集中性教育活动,又要落实好经常性的党员教育培训规划。三是既要加强党员管理和服务,又要探索建立党员在居住地发挥作用机制。鼓励党员带头参与志愿服务、推广党员承诺制等做法,激发党员增强光荣感、责任感和保持先进性的内在动力。强化党组织为党员提供服务的功能。推动实现党员活动空间从单位延伸到社区,党员发挥作用从以组织要求为主变为与个人志愿、个人承诺相结合,真正让广大党员感到既有义务、有责任,又有权利、有温暖。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一如既往地凝心聚力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围绕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五好”目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加大党建工作力度,担起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价监局将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和省、市委的各项部署,充分履行好党建工作职责。不断创新思路,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统筹推进价监局党建工作,以确保责任明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以新状态适应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