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服务业发展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25 04:36:20

卫计委服务业发展工作计划

根据县政府《关于印发县2018年加快服务业发展工作意见的通知》要求,为加快推进服务业发展,我委重点围绕医疗卫生、生物医药、健康养老等健康产业领域,特制定《县卫计委2018年加快推进服务业发展工作计划》,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紧扣“全市领先、全省争先、全面创先”奋斗目标,紧抓“巩固脱贫成效、决胜全面小康”两大关键,深化服务业改革开放,突出项目抓手,推进平台建设,催生新兴服务业态,推动服务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水平提升,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二、工作目标

在委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全面完成县政府下达我委入规入统新增企业1户,培育企业1户,帮扶企业1户的任务数。

三、工作措施

1、强化组织领导。县卫计委成立加快推进服务业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领导小组副组长,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委机关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负责推进服务业发展工作。

2、开展项目推荐。要求下属各医疗机构,紧紧围绕医疗卫生、生物医药、健康养老等健康产业领域,精心收集相关信息,及时报送。

3、主动出击调查摸排。积极和县工商局沟通,了解县域内注册企业信息,加大“个转企”发展培育力度。

4、努力提高服务效能。及时了解和掌握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主要领导亲自过问,亲自参与,亲自登门,主动跟进,能解决的当即给予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上报县推进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坚决防止因信息滞后、反馈滞后而影响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