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殖场下半年文化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20 04:54:40

垦殖场下半年文化工作计划

2018年,垦殖场文化工作紧紧围绕场党委、场部的中心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一中、二中、三中精神,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要。现结合我场实际,2018年下半年场部文化工作将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展开:

一、加强综合文化站的建设和管理。

在2018年下半年我场将结合新田支部大楼建设,进一步完善综合文化站建设。为了更好地丰富文化站的活动内容,争取建设室内电子阅览室、多功能活动室,为群众免费提供上网和查阅资料功能,使群众在这里获得更多的农业技术信息,丰富老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为他们提供精神粮食。

二、加强各个分场 “农家书屋”管理,确保正常免费开放。

“农家书屋”是一项惠民深得人心的民生工程,它可以使广大人民群众直接受益,使群众拓宽知识面,提高广大群众的思想觉悟和素质。目前,我场已建成2个村级农家书屋,实现了全覆盖。下步我场在图书管理员落实的基础上,加强对图书馆的管理。使这一项惠民政策真正有利于民。

三、加大村级全民健身工程的申报和建设工作。

丰富广大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为了丰富广大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我场下半年打算投入资金8000元购买音响等各类器材,在分场三队组建一支广场舞队伍,建成后,将极大丰富职工群众的业余生活。

四、积极开展各项文体活动。

综合文化站、村级农家书屋和健身活动广场在促进文化大发展同时,我场将结合本地实际,准备利用元旦节日期间组织开展唱红色革命歌曲比赛活动,积极组织场、分场干部、老师、卫生院医生共同参与,营造我场文化活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