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规划

时间:2022-07-05 11:10:56

精神文明建设规划

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在积极完成本职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的同时,积极推进本台精神文明建设,各项业务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为全面提高本部门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不断强化全体干部职工的争先创优意识,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促进本部门“三个文明”协调发展,根据精神文明创建规划要求,结合本台实际,制订县广播电视台精神文明建设2018年规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顺利召开为准则,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自觉参与,自我教育,主动创建,争创一流,坚持创建与巩固相结合,巩固与提高相结合,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相结合,加强领导,求真务实,使精神文明各项创建工作不断上新台阶。

二、主要措施

(一)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创建意识,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制定创建规划和分解实施办法,实行责任分工,落实各项工作措施。要把思想道德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不懈地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干部职工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和坚定信念。

(二)坚持不懈地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的教育。坚持开展以理想信念、服务宗旨和新时期伟大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一”教育。围绕贯彻落实西部大开发战略,加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坚持进行“五种精神”教育。坚定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信心,促进“三个文明”协调发展,把思想统一到工作的实际行动中去。

(三)认真学习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组织开展公民道德教育和实践活动,创办和完善文明单位、文明行业,充分发挥其功能,把道德教育列入主要课程,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保证一月一课一专题,促进公民道德建设。

(四)各项创建活动扎实,不断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载体,讲求活动实效。要组织开展“文明股室”、“文明职工”评选,评选活动要与个人工作责任制相挂钩,起到示范作用。

(五)自加压力,勇于争先,不断提升创建水平。文明单位创建要坚持与时俱进,克服自我感觉良好,使创建活动充满活力,体现时代特征,严格招待公示制度和届时制度,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创建形象,接受全社会监督。围绕“五种能力”建设培养环保干部“严细深实快”的工作作风。使公道正派成为环保部门最鲜明的特征。

三、基本要求

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总揽全台,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切实提高干部职工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在台掀起“讲文明、树新风”新热潮,努力在干部职工教育、股室建设与管理、绿化、美化、树我局干部公道正派形象、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把台建设成为党员之家、文明之家等方面狠下功夫,营造院机关良好的政治生活环境,为把本部门建设成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表率部门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