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

时间:2022-07-04 04:07:13

乡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

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深入学习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三、四中全会、省、县委重要会议精神为主要内容,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切实加强和改进学风,不断增强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思维水平、决策能力和工作本领。结合我乡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党的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目标任务,服务大局,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多形式的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执行政策的自觉性、决策的科学性、改革的坚定性和发展的紧迫性,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推进乡村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学习内容

以党的精神为重点,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党的群众路线为主线,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思想建设、能力建设,突出抓好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政策理论学习,结合乡村工作实际,学习乡村经济理论及相关法律法规、县场经济等知识。

三、学习要求

要切实端正学风、严明学习纪律,按照“讲学、评学、考学、述学”(简称“四学”)的要求落实到位,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反对形式主义。要着眼于提升领导干部创新能力,创新学习的形式和手段,做到有计划有安排,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学习理论与解决问题相结合,不断提高学习效率和效果。

(一)集中学习。中心组学习按年度计划组织实施,集中学习可采取专题报告、讨论交流等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坚持每月集中学习研讨一次,集中学习时间每季度不少于1天。如遇特殊情况,可调整学习时间或适当增加学习次数。

(二)个人自学。围绕学习计划安排的学习内容,中心组成员通过自学,较系统掌握基本理论,结合实际思考问题。

(三)中心发言。坚持领导带头讲课。在学习过程中,乡村办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联系实际。要结合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总体部署,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领导班子成员的分工,结合深入实际调研的情况,每个党组成员主讲一个专题,按照“学习一个专题、调研一个课题、解决一个问题、推动一项工作”的要求,扎实推进中心组的学习。